电镀琉璃

照着污泥沼,也照着绿丝绦

一些占tag废话

昨天给耀扬做了一个黑暗致郁向的cut,以下是搞cut时以及搞完cut之后的一点碎碎念

bgm选的是gasoline,是网易前两天推给我的,一看到开头丧心病狂的歌词就想把所有耀扬曾经给我留下过心理阴影的角色都剪进去……但是回想起来,比起杀手雄潇洒哥,还有乌鸦雷耀扬,其实给我留下最深心理阴影的竟然是罗鸡……

毕竟我刷完无间道就直奔白玫瑰了,所以接下来我看他演的角色时都自带十层粉红色迷妹滤镜。唯有一刷无间道的时候还完全没进港圈,只谈得上对倪永孝稍有一些好感,更别提认识耀扬了,所以罗鸡可以说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曾经不带迷妹滤镜、单从路人视角看过的角色

他干脆地将枪上膛,面无表情地叼着烟砰砰砰连杀三个叛徒的桥段真的把我吓到了,再加上他又高又黑又壮的外表(没错,这就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和完全没有台词的设定,给人的感觉就是完全猜不透他在想什么……谁知道下一个死的就是他,真是让我的惊吓程度雪上加霜(?)

不过现在回头看看,感觉罗鸡真的很可怜啊……身为警察,一个人孤身在倪家潜伏七年,一面做阿孝的心腹兼友人,一面却要协助警察,完成自己的本质工作,将倪家的成员一个个除掉……不过话说回来阿孝也好可怜,被罗鸡这个最好的朋友背叛,最后死在弟弟怀里,临死前发现原来身边看似亲密的人一个个都居心叵测……老天给他的残酷考验简直一眼望不到尽头……

扯远了,反正在剪视频剪到“you part of machine”和“you are run on gasoline”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还有他开枪杀人的样子,毕竟英文里machine也可以有冷血的意思。本来“my heart is gold and my hands are cold”这一句也是对应他的,感觉这就像他在做卧底时(我猜测)的处境,想自救,可能也想过救阿孝,又想履行正义,最终却身不由己

感觉Gasoline和我最近听的心生七面也挺适合孝贤的……什么时候给他们剪个cp视频好了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